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大摩华鑫:金融去杠杆或将抑制通胀上行

大摩华鑫:金融去杠杆或将抑制通胀上行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1日10:4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发布《金融去杠杆或将抑制通胀上行》的宏观策略研报。

本周,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发布《金融去杠杆或将抑制通胀上行》的宏观策略研报。报告回顾了2016年全年市场的消费领域和生产领域的价格指数情况,同时对2017年的通胀环境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预测。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表示,2016年全年CPI和PPI分别定格在2.0%和-1.3%,这样的指数并没有构成去年年初市场所担心的滞胀。研报预计2017年全球通胀水平有回升趋势,尤其是发达经济体将会有明显改善。然而,研报认为今年中国的通胀问题或应有所担心,这主要是由于央行货币政策取向转向“中性”,从而使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认为这样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国的通胀上行。与此同时,研报还提出无需央行采取类似加息等额外货币紧缩措施的建议。

研报指出,在去年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把防范资产价格泡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研报认为,伴随着央行加强宏观审慎监管和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等背景下,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预测今年M2增速可能会继续下行,整体增速降至10%左右,这也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提法。因此,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认为落实稳健偏中性的货币政策无需央行采取类似加息等额外货币紧缩措施。(王思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