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确保第二批单位顺利开展业务 深港通本周末全网测试

确保第二批单位顺利开展业务 深港通本周末全网测试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1日09:1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深港通已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动,《证券日报》记者1月10日获悉,为确保第二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交易参与人、结算参与人及相关单位顺利开展深港通业务,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联交所将于2017年1月14至15日进行全网测试。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深港通已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动,《证券日报》记者1月10日获悉,为确保第二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交易参与人、结算参与人及相关单位顺利开展深港通业务,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联交所将于2017年1月14至15日进行全网测试。

《关于深港通业务2017年1月14至15日全网测试的通知》要求,拟第二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交易参与人、结算参与人及相关单位通过模拟深市证券交易、港股通交易、非交易业务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及相应结算业务等,检验自身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深市其他市场参与者可根据自身需要,自行决定是否参测。

据悉,本次测试主要内容包括深市港股通股票交易委托的申报及回报、深市港股通股票一档行情的接收、静态数据文件交换、D-COM系统、结算相关业务处理。

其中,静态数据文件交换包括交易参考信息文件,包括国际市场互联状态信息文件、国际市场互联标的信息文件、国际市场互联汇率信息文件、港股产品信息、最小价差文件等;港股收盘价格文件;深市港股通成交单据文件。

D-COM系统包括深市港股通股票公司行为的申报和回报;深市港股通股票非交易业务的申报和回报;D-COM终端资金划拨及其它业务的申报和回报。

结算相关业务处理包括港股通交易、风控资金及组合费的清算交收;港股通公司行为业务,包括送股、收购、投票、红利等业务,重点测试以上业务的申报处理和清算交收处理;港股通非交易业务,包括冻结、 转托管业务,重点测试以上业务的申报处理和清算交收处理。

测试期间深交所港股通将模拟2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3个结算日的结算,深市将模拟2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2个结算日的结算。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