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09: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证监会消息,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9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证券报

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将“回头看”

证监会消息,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总体部署,围绕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要求,通报了当前交易场所的情况和问题,研究讨论了进一步规范地方交易场所的政策措施。会议对下一阶段开展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活动做出动员和部署。

重仓股坐“过山车” 基金调仓踪迹隐现

近期三只基金重仓的TMT股票一致呈现倒“V”型走势,公募基金调仓换股的踪迹在其中若隐若现。业内人士表示,通常一些基金经理在年底“排名战”中会为重仓股护盘,到第二年初就会着手调仓换股,此时减持因之前护盘而仓位过重的股票成为当务之急。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认为,2017年大概率将维持震荡格局,主要机会仍是结构性机会。目前公募基金调仓主要包括两个方向,一是具备一定估值优势、盈利具备持续性的新兴成长行业公司;二是国企改革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土地市场强力降温 今年“地王”料难现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四季度以来多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显示了“防‘地王’”和“控地价”的政策取向,2017年“地王”现象将受到遏制。受“地王”数量减少和房企加速跑量的影响,预计房价上涨将受到遏制。

证券日报

连亏两年直面退市生死线 太空板业倒腾资产博保壳

2017年开年不过10天,创业板上市公司太空板业已第二次向投资者提示风险:若公司2016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资料显示,太空板业于2012年登陆创业板,主营业务为太空板销售及安装业务、配套防水业务。然而,上市之后公司的业绩就迅速变脸,且呈一路下行之势:2012年净利润为4495.5万元,2013年降近一半为2474.6万元;到了2014年公司更是直接亏损2012.64万元,2015年继续亏损6534.98万元。

1145家公司股东去年套现总计3030亿元

2016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中,大部分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的表现如何?《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大多数重要股东,在过去的一年中,选择了减仓持股公司股份。

根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数据,2016年,A股共有1145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进行过减持行动,涉及股票数量共计197.4亿股,参考市值共计3030.43亿元。

而以减持套现金额统计,1145家上市公司中减持数量超过10亿元的有68家,减持套现过亿元的上市公司涉及527家。

国家发改委:2017年钢煤去产能方案春节前公布

1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介绍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他表示,今年去产能的要求会更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会更重,压力也会更大,目前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就可以下来,科学确定任务目标。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明确六大风险防控点 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稳中求进,依然是2017年银行业改革、发展与监管的工作总基调。银监会在昨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2017年银行业将切实发挥债委会作用,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助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并明确不良贷款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六大风险防控点。

徐绍史传递2017年中国经济新信号

刚过10天,2017年经济运行层面的信号就来了: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更有“弹性”、“三去一降一补”路径明确等。

10日,国新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新年第一次公开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预计全年增长6.7%左右。2017年,中国会根据内外环境确认一个GDP年度增长目标,这个目标是预期性的,而非刚性指标,将综合考虑就业和物价等因素。

2016年CPI温和收官 未来货币政策或转战抑泡沫

2016年全年CPI和PPI分别定格在2.0%和-1.4%,并没有出现年初市场所担心的滞胀。市场普遍预期,今年PPI同比涨幅有望继续回升,但去年底以来的高涨态势不会长时间延续,CPI则继续保持温和涨势,整体通胀压力不会太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政策重点在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金融风险,相对偏紧的政策环境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通胀上行,无需采取类似加息等额外货币紧缩措施。

证券时报

各类交易场所迎清理整顿风暴

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近日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总体部署,围绕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要求,通报了当前交易场所的情况和问题,研究讨论了进一步规范地方交易场所的政策措施。会议对下一阶段开展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活动做出动员和部署。

银监会: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

银监会昨日召开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银行业总体稳健运行。据初步统计,截至去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余额2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全年实现净利润2万亿元,同比增长4%。截至去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拨备覆盖率175.5%,资产利润率0.99%,资本利润率13.2%,资本充足率13.3%,处于国际同业较好水平。

PPI持续上涨会否带动CPI上行

2016年1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以5年多来的最快步伐上涨,PPI同比增速从2015年12月的下降5.9%回升至2016年12月的上涨5.5%%,特别是最近3个月,PPI可谓一路蹿升。

PPI转正并且大幅上涨,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工业企业总体经营形势出现好转,表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显成效,且改革的方向和执行力度都保持得比较好,宏观经济形势正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

但是,PPI的持续上涨是否会传导并带动CPI上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