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16:3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日元对美元升值导致东京股市卖盘占优,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跌幅为0.79%。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日元美元升值导致东京股市卖盘占优,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跌幅为0.79%。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威胁丰田如果在墨西哥建厂制造卡罗拉汽车并出口到美国,将面临高额关税。特朗普的言论引发市场担忧,投资者大量买入安全资产日元,推动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攀升,出口关联类股遭到抛售。受此影响,当天日经股指低开低走,盘中下跌一度近200点。

同时,投资者密切关注特朗普将于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交投较为谨慎,促使日经股指最终小幅收低。

从行业来看,当天东京股市仅制药、纸浆和纸、空运业以及其他制品上涨,保险业、电力燃气业、矿业、银行业等跌幅居前。

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52.89点,收于19301.4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1.01点,收于1542.31点,跌幅为0.71%。(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