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鸿达兴业引领前沿 打造土壤改良一体化产业链

鸿达兴业引领前沿 打造土壤改良一体化产业链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0日09:5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月7日至8日,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鸿达兴业)旗下子公司西部环保有限公司(简称:西部环保)举办的土壤修复改良产品推介会在内蒙乌海隆重召开,来自内蒙古、新疆、宁夏、甘肃、山东、吉林、辽宁等北方九省、自治区的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以及土壤修复领域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1月7日至8日,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鸿达兴业)旗下子公司西部环保有限公司(简称:西部环保)举办的土壤修复改良产品推介会在内蒙乌海隆重召开,来自内蒙古、新疆、宁夏、甘肃、山东、吉林、辽宁等北方九省、自治区的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以及土壤修复领域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在参会各方的合力推动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土壤改良 利国利民

在推介会现场,参会嘉宾探讨了土壤修复改良技术和“丰收延”土壤调理剂应用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西部环保生产的“丰收延”土壤调理剂在疏松土壤,农作物提质增效、丰产增收方面效果显著。会议现场,“丰收延”土壤调理剂大受欢迎,多家农资经销商和种植大户与西部环保签订了订货合同。

土壤盐碱化、酸化、重金属污染严重影响农作物种植,西部环保自主研发的新型环保土壤修复产品——“丰收延”土壤调理剂,能够有效解决土壤过酸、过碱和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近年来,西部环保在内蒙古、新疆等省区进行了大面积的水稻、小麦、玉米、油葵等作物试验示范,试验结果显示,农作物根系更发达,根茎更粗壮,品质更好,产量更高。西部环保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独贵塔拉示范基地种植了水稻,改变了当地多年来不能种植水稻的历史。

据悉,北方土壤严重偏碱,有些盐碱地PH值高达13,属于完成不能种植作物地区。通过施用“丰收延”土壤调理剂,调节土壤PH值,补充土壤中、微量元素,改善作物生长的土壤环境,在完全不能种植作物地区,经过改良后,也能种植出高品质的农作物。

土壤改良 为鸿达兴业增添光彩

土地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我国人多地少,土地资源宝贵,更应该重视土地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但长期以来,由于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粗放,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合理,部分地区土壤污染严重。

2016年5月28日,国务院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地方政府陆续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法规,预示着土壤治理行业拐点的到来,土壤修复企业也将迎来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据了解,近年来,鸿达兴业一直致力于发展土壤改良和环保事业,子公司西部环保自主研发了“丰收延”土壤调理剂,打造“土壤调理剂—土壤修复—综合利用”的一体化土壤改良产业链,推动土壤改良业务的发展。目前,鸿达兴业土壤改良业务已覆盖广东、广西、云南、内蒙、新疆、甘肃、海南等省区,并且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下,鸿达兴业加快海外业务布局,通过提供技术支持、综合解决方案、销售土壤调理剂等方式到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越南、美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推广土壤改良业务。

作为大型资源能源综合产业上市公司,鸿达兴业多年来始终坚持循环型经济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环保、新材料和交易所”产业的领航者,环保业务方面,鸿达兴业运用在土壤改良领域的专业经验,发展一体化循环经济和绿色环保产业。随着土壤修复业务的深入推进,土壤改良已成为鸿达兴业新的闪光点,为鸿达兴业的跨越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