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08:5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00亿元,28天期1000亿元。

中国证券报

公开市场操作重现净投放 MLF有望续做

1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00亿元,28天期100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单日净投放700亿元,为2017年以来首次净投放。近段时间,资金利率呈现短降长升的两极分化走势,市场流动性预期偏谨慎。此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终结连续净回笼,跨节流动性投放逐渐增加。

交易平台风险凸显 监管部门酝酿比特币第三方托管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继上周六约谈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后,监管部门近期将继续约见业内人士,讨论设立第三方比特币托管平台,确保比特币交易的安全。在近期比特币行情剧烈调整时,部分交易平台无法登录,导致投资者尤其是加杠杆的投资者蒙受较大损失。监管部门已注意到比特币存在的这些状况。

证券日报

融创26亿元入股中介服务商链家

在并购入股道路上狂奔不止的孙宏斌,这次将目光投向了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中介服务商。

1月9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北京链家及北京链家的经营股东订立增资协议。融创房地产将通过增资事项,以26亿元的价格获得北京链家6.25%的股权。增资事项完成后,融创中国将间接持有北京链家6.25%股权,并将有权向其委任一名董事,北京链家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麦当劳中国经营权20.8亿美元“卖身”中信集团

历时九个多月的麦当劳在华寻找投资者一事,终于在1月9日水落石出。

《证券日报》记者从麦当劳中国方面获悉,昨日,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集团与麦当劳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该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二十年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特许经营商。

据了解,新公司将以最高20.8亿美元(约161.4亿港元)的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业务,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集团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国务院提出节能减排组合拳 多元化融资方式落地在即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完善节能减排支持政策的具体要求,其中要求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创新,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给予多元化融资支持,推进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发行绿色金融债券,鼓励企业发行绿色债券等等。

上海证券报

公开市场转向单日净投放 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

随着2017年春节临近,央行在昨日结束了元旦后连续资金净回笼的格局,当天在公开市场转向净投放700亿元。这一利好带动昨日银行间市场现券交易和国债期货双双回暖,提振了市场情绪。

业内人士称,资金取现压力一般从春节前两周左右开始,央行昨日转向资金净投放,显示出扶助春节前资金面的意图,但并不意味着会转向过度宽松,资金面的紧平衡预期仍难消除。

中信收购麦当劳中国 首农集团分羹

麦当劳中国业务的收购结果正式出炉。9日午间,中信股份在港公告,中信股份、中信资本控股、凯雷投资集团拟通过Grand Food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简称“GFI公司”,买方)收购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拿下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的控制权,成为麦当劳未来二十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

微信“小程序”来了 “轻服务”孕育大商机

1月9日,微信“小程序”如期面世。既有“通勤助手”这样帮你找厕所和规划上下班路线的工具类应用,也有“每日优鲜”、“驴妈妈门票预订”等购物交易类应用。不仅如此,上市公司也因沾染小程序或者“二维码”概念而获得投资者关注。

记者采访中发现,二维码的铺设场景很重要、更适合“轻决策”场景成为目前尝鲜者对于“小程序”的共识。更重要的是,小程序让App内搜索成为可能,结束移动互联网App内数据割裂的局面,从这个意义上说,底层大数据的标准化让更加个性化的消费者服务成为可能。

证券时报

金融监管格局谋变 业界称需把握改革力度

早在一年多前就提到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迟迟未有定论,市场上关于“如何改更符合当前金融监管格局”的讨论此起彼伏。

目前业界有两种声音,一是恢复由央行大一统金融监管的格局,撤销“三会”合并至央行,由央行进行统一监管;一种是合并“三会”,成立新的金融机构与央行共同监管,形成双峰管理模式。有专家认为,不论哪种改革方法都不可避免地伴随着金融风险,这项改革面临的难度非常大,需有一个不断试错不断完善的过程。

2017年国企改革展望:管资本深混改快重组

2016年国企改革明显提速。无论是政策的发布频率,还是高层的表态,都预示着2017年国企改革将会全面深入推进。特别是元旦刚过,国企改革领域出现标志性事件,中国铁路总公司、云南白药、中国兵器集团接连发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声音。混改方面的实质性进展修复了市场前期对国改进度的一致悲观预期,对于2017年,国企改革同样被寄予更多的厚望。

那么,2017年国企改革全面深入推进的落脚点在哪儿?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展望2017年的国企改革,落脚点有可能侧重在围绕构建国资运营平台的改革将会提速、以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为突破口,在国企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的经营机制上见成效。进一步完善国资布局,加快央企兼并重组步伐。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