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地方抛出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国企改革或成重点

地方抛出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国企改革或成重点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9日10: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6年年底,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2017年的发展改革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2016年年底,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2017年的发展改革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并重点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任务重点突破等九方面工作。

近期,各地也相继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在已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的省份中,均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作为重要内容。

“自进入2017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相继公布了混改方案,这意味着重点领域中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呈现加速之势。”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一些省份召开的发展与改革会议中也可以看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更是被列为今年的工作重点,预计今年地方将加速国有企业改革。

记者注意到,2016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此前,国家发改委已会同国资委等部门在上述七大领域选择了7家企业或项目,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一位国资研究人士表示,虽然混合所有制改革被列为国企改革重要突破口,但这并不意味着混合所有制改革会在2017年大面积铺开,预计还是会以试点的形式推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