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股权投资高潮

新三板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股权投资高潮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9日10:29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股权投资仍然会是资本趋投主要方向,目前除了A股市场举牌热潮之外,新三板股权投资依然被高度关注。

本报记者 左永刚 

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股权投资仍然会是资本趋投主要方向,目前除了A股市场举牌热潮之外,新三板股权投资依然被高度关注。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式投行创新投资价值峰会上,与会者坚定看好新三板市场发展前景,并有创投领域专业人士预测新三板将掀起中国下一轮股权投资高潮。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胡芳日认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在经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引起的一级市场股权投资繁荣后,下一轮资本市场的股权投资高潮将在新三板。“随着新三板制度不断完善和挂牌企业质量不断提升,新三板将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未来将是一个‘三国争霸’的态势。”

谈及当前新三板市场的发展现状,祥云投资合伙人王鹏飞认为“新三板是一个创业发展过程当中的资本市场板块”。

“2017年新三板将有两大热点,一是IPO效应,这包括拟IPO概念以及扶贫IPO概念;二是并购效应,包括并购与被并购,尤其是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并购。”王鹏飞预测。

天星资本主管合伙人何沛钊表示,“目前很多新三板企业进入IPO辅导期或者被上市公司收购,现在新三板面临融资难、退出难的问题,下一步需要完善新三板的交易功能,激活市场流动性。”

何沛钊认为,新三板与“双创”相匹配,未来一定会独立发展,提高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引导民间资金进入实体企业,这是推出新三板的根本所在。

“未来新三板与沪深交易所是三足鼎立的关系,是一个容纳多样化投资者以及为不同发展层次企业提供差异化制度供给的市场。”何沛钊表示,作为未来独立发展的资本市场的“第三极”,天星资本依然会坚守在新三板市场,作为股权投资的主要切入点。

对于未来新三板市场的发展预计,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认为,新三板市场只有监管和规范还不够,未来应该更加侧重创新和释放制度红利。

东兴证券场外市场部负责人汤荣春认为,新三板只要能坚持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初始定位,未来新三板市场是可以期待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