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欧所年内或推D股 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欧所年内或推D股 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7日16:5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一年多来总体运行平稳,目前正积极研究推动中国境内注册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兰克福发行上市股票。有望在2017年内亮相的D股,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一年多来总体运行平稳,目前正积极研究推动中国境内注册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兰克福发行上市股票。有望在2017年内亮相的D股,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这是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本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欧所成立于2015年11月,系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及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位于欧洲金融中心城市法兰克福。

中欧所专注于提供中国及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致力于成为连接中国及国际金融市场的桥梁,打造欧洲离岸人民币的交易、定价、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中心。中欧所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推动支持“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对接,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于中国实体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成立一年多来中欧所总体运行平稳,交易额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16年末,中欧所总交易额合计46.57亿元人民币,人民币计价产品交易额约占总交易额7%。目前133只产品在中欧所挂牌交易,ETF和人民币债券为中欧所市场上两种主要的产品类型。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更好地服务国内实体经济,中欧所正积极研究在2017年推出D股,即注册在中国境内的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兰克福发行上市股票。D股发行需经过中国和德国监管机构审核和批准,上市和交易均采用德国股票市场相关规则。

据悉,中欧所将优先欢迎境内A股蓝筹上市公司,尤其是制造业及具有明确国际化战略的企业发行D股。D股市场建立并稳步发展之后,中欧所将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到德国发行D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与服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