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股票型基金回暖 外商私募备案规则出台

基金:股票型基金回暖 外商私募备案规则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7日12:0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2017年第一周,随着A股开年反弹,偏股型基金整体表现明显好于上周,其他各类型基金也普遍迎来了开门红。与此同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出台外商私募备案规则,明确了申请机构应当独立进行投资决策,不得通过境外机构或者系统下达交易指令。

新华社记者刘慧、王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第一周,随着A股开年反弹,偏股型基金整体表现明显好于上周,其他各类型基金也普遍迎来了开门红。与此同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出台外商私募备案规则,明确了申请机构应当独立进行投资决策,不得通过境外机构或者系统下达交易指令。

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本周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1.95%,指数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2.05%,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1.20%,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35%,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31%,短期理财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7%,货币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7%,QDII基金产品平均上涨1.08%。

具体来看,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32%,收益率分布在5.36%和-1.54%之间,净值上涨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97.14%,下跌基金的跌幅则基本位于1个百分点以内,整体表现明显好于上周。其中,国投瑞银国家安全涨幅最大,兴全有机增长跌幅最大。前者或受益于军工板块的良好表现,后者或是受到了相关中小创个股表现不佳的拖累。

指数型基金全线上涨,其中跟踪白酒、军工指数的基金涨幅明显居前,跟踪地产、医疗指数的基金涨幅居后。具体来看,招商中证白酒、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分别上涨5.00%、4.42%;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汇添富精准医疗主题C分别上涨0.84%、0.96%。

与此同时,债券型基金延续了上周的上行趋势,在可转债基金带动下涨幅较上期继续扩大。QDII基金普遍上涨,配置港股的QDII基金涨幅明显居前,配置商品的QDII基金跌幅明显居前,此外地产QDII基金普遍表现较好。

监管方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本周出台了《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填报说明》,要求申请机构境内应当安装系统终端,交易路径透明可追、交易数据完整可查、交易流程清晰可控、交易记录全程留痕,应当设立投资决策责任人和交易执行责任人。

 此外,规则还对申请机构的经营范围、诚信信息、财务信息、出资人信息、实际控制人、高管信息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

协会信息显示,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3日完成登记,成为我国首家可投资A股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