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景域文化成新三板今年首家终止挂牌企业 称未来“IPO是肯定的”

景域文化成新三板今年首家终止挂牌企业 称未来“IPO是肯定的”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6日09:47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1月3日,新三板挂牌企业、驴妈妈旅游网母公司景域文化发布公告称,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月3日,新三板挂牌企业、驴妈妈旅游网母公司景域文化发布公告称,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

“我们始终认为新三板是一个非常好的资本市场平台,促进了企业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培育一大批优秀的拟上市公司。同时,新三板也为企业提供了非常不错的融资平台,景域文化在2015年12月份挂牌新三板之后,先后完成2次定增,获得华策影视、小村资本、丰盛集团等投资近12亿元。”对于终止挂牌是否因新三板流动性欠佳、融资不便等市场猜测,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解释道。

从景域文化对外发布的内容可知,公司未来似乎有更大的资本动作,“为了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为下一步更大更远资本运作服务,此次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是为了更大更远,为了不久后的另一种形式与资本平台的相聚。”一封标明为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致景域文化员工内部信的信件中提及,“至于未来资本运作,驴妈妈IPO是肯定的,一切皆有可能。”景域文化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道。

对于未来IPO会选择的资本市场,公司称当下不便回应。不过,在致员工内部信中,洪清华提及:“世界上伟大的企业,既要依靠内生力量的增长,更要依靠外部资本力量的扩张并购。”同时,洪清华提出了2017年的发展战略:“要在2016年基础上全面实施‘合纵连横’、‘饱和攻击’、‘企业建设’、‘资本助力’四大战略,通过IP矩阵深度推行‘一圈两化’,景域旅游O+O生态圈,旅游产业链服务一体化,产融结合一体化。”

景域文化于2015年12月22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线上和线下两大板块,其中线上业务以旅游产品在线销售为主,拥有门票、目的地游、国内游、出境游、机票、火车票及商旅综合在内的多种业务;线下业务主要包括旅游规划、旅游营销及景区投资与运营。

从财务数据来看,景域文化近几年的营业收入处于持续高速增长状态,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27亿元,同比增长163%;从净利润情况来看,2016年上半年亏损约2.56亿元,在半年报中,公司称,营业收入快速增长,但受在线旅游行业整体竞争状况和公司自身发展策略的共同影响,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也在逐年增加。

“随着公司营业规模的扩大,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也将随营业收入的增长相应增加,短期内公司将面临难以实现盈利的风险。在一定时期内都将有较高的持续融资需求。”公司在半年报中称,而挂牌新三板一年多来,景域文化已先后两次完成定增,融资总额达11.8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