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州本田去年销量66万辆创历史新高 三品牌运营发力后500万辆时代

广州本田去年销量66万辆创历史新高 三品牌运营发力后500万辆时代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6日14:3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2016年,各大车企纷纷加大营销力度,为实现更高的销售目标持续发力。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在过去的2016年,各大车企纷纷加大营销力度,为实现更高的销售目标持续发力。在国内几大主流合资品牌车企当中,广汽本田近来表现抢眼。市场销量方面,广汽本田2016年11月份全系车型终端销售再创新高,达到67073辆,同比增长33.5%,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表现尤为亮眼。广汽本田的三品牌运营策略已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注意到,由新雅阁、锋范、凌派、缤智等热销车型构成的丰富的产品线,是促成广汽本田目前产销两旺的直接原因。去年10月份,随着广汽本田第500万辆累计产量顺利达成,标志着广汽本田以此为起点开始了新一轮战略布局的深化。

三品牌运营开启后500万辆时代

在2016年,广汽本田伴随新产品、新技术的持续导入,以及多领域的不断发力,呈现出销量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直观地表现在汽车销量方面。最新数据显示,广汽本田2016年累计终端销量达66万辆,已超额突破了全年62万辆的销量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作为广汽本田品牌全新升级的元年,同样也是其突破500万辆整车的关键年。广汽本通过Honda、理念(EVERUS)和Acura(讴歌)三品牌全细分市场布局,在2016年10月份成功达成累计500万辆整车产量。 

此前,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500万辆的起点上,我预计会非常顺利完成2016年的销售目标,甚至挑战更高的目标。”另外,500万产量的达成也表明,广本成为广汽集团合资车企中首家跨入500万辆整车俱乐部的企业。

在过去的一年,广汽本田还完成了品牌形象升级,并发布企业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宣告了全领域体系变革与创新的启动;分别导入了混合动力和涡轮增压两大领先的动力系统。

同样在2016年,以雅阁锐混动、冠道AVANCIER以及Acura(讴歌)品牌的首款国产车型CDX等重磅新车上市为标志,广汽本田正式开启了Honda、理念、Acura(讴歌)三品牌运营的全新阶段;引领行业的“智慧工厂”,让广汽本田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认为,500万辆累计产量的实现,源自于广汽本田18年来面对中国车市竞争和挑战的十足信心,更源自于用户的信赖和口碑。

2020年冲刺产销100万辆目标

正是广汽本田的“匠心”追求,以三大动力技术和“智造”产能作为强力后盾,成为了助力广汽本田发力后500万辆时代的重要保障。

袁小华对记者表示,下一阶段广汽本田将继续推进产能提升规划,第三工厂能扩的提升,乃至第四工厂的建设等都在规划中。所有量产车型,包括飞度、锋范、雅阁、奥德赛都会很有序的更新换代。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也会逐步在相关产品中推进新能源的规划。记者了解到,根据广汽本田的规划,未来其将以新能源作为武器,推出更多搭载SPORTHYBRID(锐·混动)和SPORTTURBO(锐·T动)动力总成的新车。

记者据悉,2017年,广汽本田Acura(讴歌)产品线将继续丰富。同时,大型豪华SUV 2017款MDX以及高性能豪华轿车TLX也将陆续国产上市。此外,广汽Acura(讴歌)2017年还将在新能源领域实现突破,遵循广汽集团的发展战略,引入进口混动车型,并且规划在2018年导入混合动力版车型,进行量产销售。

“对于冠道的销量规划,我们将会在2017年努力挑战年产销10万辆。”郑衡表示,从广汽本田的角度来看,后续广本整体目标将朝着2020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加速迈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