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09:0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股市有句流行语:三根阳线改变信仰。若无意外,到5日收盘,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收获第三根阳线。三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最多时涨近1900基点。

中国证券报

刘士余:严打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

1月3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专程到证监会稽查局、稽查总队进行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奋战在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战线的广大稽查干部。在实地考察了稽查局案件线索分析处理中心、稽查总队案件调查技术中心后,与稽查局、稽查总队正处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2017年资本市场稽查执法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

人民币惊天反转 单边贬值预期受挫

股市有句流行语:三根阳线改变信仰。若无意外,到5日收盘,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收获第三根阳线。三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最多时涨近1900基点。

这三根阳线会否改变“信仰”?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暴露此前单边交易模式酝酿的风险,也展现了监管层维稳汇率的决心和实力。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期可能面临分化和调整,单边快速贬值格局被打破,再现无序性贬值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不过,人民币汇率有效企稳仍有赖于经济可持续的良性增长。

提前研判控制回撤 私募“大咖”制胜秘诀曝光

上周中国证券报独家报道《百亿私募大PK 王亚伟再成偏股策略“一哥”》获得广泛关注。本周,记者采访了多位百亿级私募“大咖”,共同探讨百亿私募的制胜秘诀。在采访中,他们一致认为,控制回撤、平衡回撤和业绩的关系是保持长期领先地位的关键,并且股票类私募和债券类私募控制回撤的方法、对回撤的容忍度也有较大区别,唯一相同的是,都需要提前预判调整的到来。

证券日报

2016年A股IPO数量创5年新高 募资同比下降5.48%

伴随着2016年A股IPO节奏加快,2017年在市场不出现大幅波动的前提下,预计IPO仍将延续2016年的发行速度。1月5日,投中研究院相关分析师预计,随着国内A股市场的逐步恢复,其体现出的高估值和国内资本市场良好的本土品牌效应,对部分意欲上市的企业产生了比以往更强的吸引力,未来或将有更多企业选择国内A股市场上市。”

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 清洁低碳能源将获万亿投资

1月5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及配套编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把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保持一致。

证监会已立案调查ST慧球信披中存在的有关问题

前期,ST慧球因信息披露存在诸多问题,已被暂停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资格,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处理)。近日,ST慧球再次违反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未经披露的公告再次在网络媒体上全文泄露。对此,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1月5日,上交所就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研究新减税降费措施为企业减负

针对近段时间舆论热议的企业税费负担问题,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月5日表示,近十年来我国涉及企业的所得税和增值税两大主要税种的税制改革,体现了普遍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的政策导向,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下一步,财政部在落实好现有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将着力完善税收制度,研究新的减税降费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十三五”农业机械化设定量化目标

农业机械化不仅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中降成本、提质量、增效率的重要手段,也是一片仍待深耕的潜力市场。

1月5日,农业部印发《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种养加全面机械化取得显著进展,区域协调共进的农业机械化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

央行无意让流动性过度宽松 三天净回笼资金超4000亿

在离岸人民币汇率上涨的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大规模净回笼资金。昨日,央行不仅暂停了14天逆回购操作,同时也将逆回购总量减至100亿元的低量。业内人士称,2017年以来,公开市场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净回笼资金4350亿元,显示出央行无意让流动性过度宽松。

证券时报

刘士余: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表示,证监会系统全体稽查干部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敢于亮剑,依法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切实防范资本市场风险,有效促进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内外因素叠加致人民币大涨 长期贬值趋势未变

2017年开局,人民币汇率因巨幅波动而较股债市场吸引了更多关注。周四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8817,创近一个月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668个基点,创去年2月15日以来最大涨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连续升破多个关口,最高升至6.7858,收涨488个基点报6.8174。

创纪录的1001项议案全文外泄 ST慧球再涉信披违规

在ST慧球的控制权之争中,再现“奇葩”事件。1月5日,上交所官方微博称,ST慧球再次出现了未经披露的公告遭全文泄露的情况,“目前ST慧球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的混乱状态并未改善。”有意思的是,此次遭泄露的公告涉及1001项议案,ST慧球此举或创下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议案数量之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