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A股两融余额持续下降 截至4日合计9380亿元

A股两融余额持续下降 截至4日合计938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5日17:0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A股开门红后,两融余额继续下降。沪深交易所5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日,沪深两融余额合计938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再降12亿元。

新华社记者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A股开门红后,两融余额继续下降。沪深交易所5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日,沪深两融余额合计938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再降12亿元。

近期,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已自2016年11月30日的9766亿元的阶段高点,持续下降约400亿元。目前,沪市两融余额5431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949亿元。

按Wind资讯分行业统计,2016年12月1日至今,17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为负,其中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房地产业、采矿业、信息传输和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

“A股指数与两融余额大致上是正相关关系,2016年年末的时间里,A股指数震荡下行,两融余额的持续下降反映了这段时间的走势。”嘉合基金投资经理严曙光说,最近几日虽然指数上涨较多,但投资者依然谨慎,两融余额仍有小幅下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