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03%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5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航证券认为,从沪指来看,3140点是短线阻力位,昨日一举突破该点位,并且分时走势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该点位上方运行,表明突破有较强的有效性,而且盘面的赚钱效应迅速提升,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纷纷涨停,利好现象的聚集增强主力做多的底气。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报3157.91点,跌0.03%,成交13.3亿元,深成指10382.59点,跌0.02%,成交18.4亿元,创业板指报1990.7点,跌0.04%,成交5.18亿元。

对于后市,中航证券认为,从沪指来看,3140点是短线阻力位,昨日一举突破该点位,并且分时走势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该点位上方运行,表明突破有较强的有效性,而且盘面的赚钱效应迅速提升,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纷纷涨停,利好现象的聚集增强主力做多的底气。而对于这一波行情来说,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下跌,赚钱效应在持续增强的时候,底部概率亦越来越大。总之,市场再接再厉又一次走出普涨行情,并一举突破短期阻力位,预示着做多动能的重新凝聚,建议投资者进入积极作战状态。

方正证券认为,从风险偏好的角度上看,2016年供给侧改革红利初步显现,2017年如果能够抵制住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的诱惑,坚决推进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国企混改等,将增强微观主体对未来经济转型成功的信心。2017年股票市场指数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表现,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比较多。市场将围绕两大主线展开:一是受益于改革的主题,比如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去产能加码扩围、军工、一带一路、PPP等;二是业绩超预期,比如,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价值股或用业绩证明自己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