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年首场发审会召开 5家公司IPO申请3家获通过

新年首场发审会召开 5家公司IPO申请3家获通过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5日09:1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1月4日,2017年发审会“开张”。从首日审核的情况看,发审委对于IPO企业的审核依然延续了此前的严格态度:5家公司首发申请上会,其中3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月4日,2017年发审会“开张”。从首日审核的情况看,发审委对于IPO企业的审核依然延续了此前的严格态度:5家公司首发申请上会,其中3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

具体看,3家获得通过的企业分别是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千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2家被否的企业分别是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发审委对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提了三个问题,包括“要求发行人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和合理性,经营业绩是否存在继续大幅下滑的风险”等。

对于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则提了六个问题,包括报告期公司业绩波动情况及原因;2016年度盈利预测的方法和具体依据及其合理性;发行人主要产品家电配线组件毛利率远高于可比上市公司且变动趋势相反的原因,相关数据的来源情况;报告期内的应收账款情况及回款情况,对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的影响,报告期公司贷款偿还情况、贷款余额变化情况,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费用和经营业绩的影响;报告期公司境外销售情况及增长的原因,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冯就景使用国有土地使用权和房屋建筑物进行投资入股的原因,出资资产是否具有合法来源,目前的使用情况,资产评估的具体方法、评估增值情况以及评估结果的公允性,是否导致发行人出资不实或股权存在纠纷。

根据安排,1月6日将有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上会接受审核。

当天,并购重组委也召开了2017年第1次会议。《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总共有3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上会,其中,金利科技被否,力源信息获得无条件通过,通富微电获得有条件通过。

并购重组委对金利科技购买资产方案的审核意见为:申请材料显示,标的资产定价的公允性以及盈利预测的主要业绩指标缺乏合理依据,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和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