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本月25日发布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本月25日发布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4日09:1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2017年1月25日正式发布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和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

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2017年1月25日正式发布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和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选取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数字创意产业、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的上市公司,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方式,以反映中国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走势。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以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按照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营业收入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排名,并将排名指标依据等权重加权得到综合指标,最终选取排名靠前的10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指数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方式。

上述两条指数均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同时,样本股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调整实施时间分别是每年6月份和12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朱宝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