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股市:寻求多元投资机会 2017年A股和港股或将领跑

股市:寻求多元投资机会 2017年A股和港股或将领跑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03日09:2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大多数分析师看多2017年全球股市特别是中国股市,但风险因素不容忽视。

大多数分析师看多2017年全球股市特别是中国股市,但风险因素不容忽视。

分析师们认为,美国股市自2009年以来的多头走势,料延续至2017年。法国兴业银行称,2017年底,标普500指数很可能触及2400点,2018年底将上涨至2500点。在欧洲,2017年法国和德国大选给市场带来的扰乱影响,将很可能被宽松的财政政策抵消。

不过,摩根士丹利跨资产策略负责人安德鲁·希茨则建议,买进欧洲和日本股票,相信这两个市场2017年的表现好于美国股市。瑞银也认为,2017年将是欧洲股市出现收益的年份。

与此同时,分析师们也警告,2017年市场的波动性可能加剧。不确定性因素包括: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策议程、欧元区多个国家的大选,以及欧洲央行可能采取的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措施等。

至于新兴市场,分析师们认为,新兴经济体股市的表现会好于发达国家。瑞士信贷预计,2017年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预计将领跑亚洲新兴市场。(周武英)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