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中行设100亿元债转股基金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中行设100亿元债转股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16:3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30日,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中国银行在北京签署首单债转股业务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国务院债转股政策出台以后,中国银行积极推进的全国第一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也是甘肃省国企首单债转股业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0日,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中国银行在北京签署首单债转股业务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国务院债转股政策出台以后,中国银行积极推进的全国第一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也是甘肃省国企首单债转股业务。

QQ图片20161230162004

图片说明:甘肃公航旅集团和中国银行代表双方签约。

QQ图片20161230162020

图片说明:甘肃公航旅集团和中国银行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据了解,双方共同发起设立基金100亿元,以股权形式投资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及其下属关联企业,置换省公航旅集团存量融资,实现债权转股权,优化省公航旅集团财务结构,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此次合作预计降低公航旅集团资产负债率2%。

近年来,在国际经济环境更趋复杂、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背景下,企业经营困难加剧,债务规模增长过快,杠杆率高企,企业债务负担不断加重。因此,国家提出要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通过推进兼并重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自我约束、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债务结构、发展股权融资,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是2011年经甘肃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集融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为一体的国有大型实体企业。经省政府授权,特许经营管理公路、航空、旅游等国有资产。公司总资产2800亿元,净资产990亿元,是甘肃省属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公司旗下有公路、航空、旅游、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置业、酒店管理等20多个全资、控股公司,是甘肃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毛丽丽)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