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日本东芝股价三日累计跌幅超过40%

日本东芝股价三日累计跌幅超过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9日14:1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在美国核电业务可能出现巨亏,日本电子生产商东芝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暴跌,截至29日午盘结束时已跌至263.5日元,较26日收盘价走低40.5%。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在美国核电业务可能出现巨亏,日本电子生产商东芝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暴跌,截至29日午盘结束时已跌至263.5日元,较26日收盘价走低40.5%。

根据东芝公司27日发布的消息,由于其在美国开展建设的核电站所需费用较预想更多,可能对业绩带来多达数千亿日元规模损失,东芝预计连续两年对在美核电业务实施减值损失处理。目前具体损失额还在详细调查之中,其结果将反映在2016年4月至12月的财报中。

受此消息影响,东芝股价自27日起出现暴跌,当天股价走低51.50日元至391.60日元,跌幅达11.6%,盘中最大跌幅超过16%。28日东芝股价更跌至触发熔断机制,自开盘后一直被封在跌停板上。28日收盘时,东芝股价跌20.4%,两日跌幅高达29.7%。截至29日午盘结束时,东芝股价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再降15.43%。

东芝去年12月通过美国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从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手中收购斯通—韦伯斯特公司,后者从事核电站建设业务。但收购公司业务费用逐渐增加导致资产价值远低于最初预计,东芝不得不在2015年对在美核电业务实施了高达2500亿日元的减值损失处理。若本财年亏损数额继续膨胀,东芝为强化财务基础所作出的努力很可能作废。

数据显示,东芝公司自2014财年起连续出现净亏损,导致该公司股票价格大幅缩水。不仅如此,自去年以来被曝光在过去8年内财务报表造假丑闻更令这一日本百年品牌形象遭受重创,市场及消费者对其不信任感陡增。(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