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3100点拉锯现两大异象 三机构谈来年布局机遇

3100点拉锯现两大异象 三机构谈来年布局机遇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9日10:0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在中国石油等混改概念股上涨的带动下,出现数次翻红,但随着“一带一路”等权重板块的回落,沪指走弱并一度击穿3100点的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2.24点,跌幅为0.40%,沪市成交额为1543.3亿元。沪指昨日盘中再次下探半年线,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大势:短线走势不宜太悲观

广州万隆:近期盘面出现两大异象:其一,由于成交量不足制约着行情的持续性,在市场短期难有趋势性机会的大背景下,资金的操作模式更加趋向短平快,这也使得盘面虽然热点频现,但是可持续性不强,并且资金集中扎堆炒作的现象越来越突出。其二,与大部分个股成交低迷和热点一日游截然不同的是,具有重组预期的资本运作类个股持续逆市走强,弱市炒重组的规律再度应验。不论是股权转让还是举牌、ST摘帽股,这类股异动的背后暗含主力深度介入看好其未来资产重组的良好预期,因此股价才能强者恒强。

金百临咨询:短线流动性的紧张仍然是制约A股后续行情的核心因素之一,因为资金面紧张,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机构资金购买力不大,因此,短线A股可能会进一步调整。但是,考虑到当前证金、汇金等实力机构的维稳意愿和强大的维稳能量,A股的短线走势也不宜过于悲观。与此同时,资金面紧张终归会趋向平稳,随着2017年的到来,信贷会有所宽松,A股的流动性也会增强。

巨丰投顾:从后市来看,监管趋严下的市场将会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在经济企稳、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即将入市的背景下,市场环境有望逐步改善。

策略:布局来年阶段性机会

巨丰投顾:当下,股指缩量下行,对明年的布局而言阶段性机会来临,此时冬播正当时。建议重点关注政策导向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确定性机会,同时对于股权转让、高送转等题材股的阶段性机会予以重点把握。

渤海证券:目前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投资者参与意愿不高,同时临近年底,受资金面趋紧等不利因素扰动,短期内大盘或难有趋势性行情。因此,继续维持谨慎操作观点,短线可适当关注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中长线继续建议逢低配置业绩估值匹配、具备高成长性的潜力个股。行业层面,环保税法落地,环保税开征,环保产业利好频现,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碧水源、东江环保和雪迪龙。

银河证券:我国农药供给侧产能明显萎缩,近期我国农药出口明显复苏,2016年成为我国农药行业转折之年,全球农药市场初现复苏迹象,农药行业景气度触底回升,持续向好。给予农药行业“推荐”评级。麦草畏制剂使用获批,有望带来爆发式增长,给予麦草畏原药企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目前具有5000吨产能的扬农化工和具有3000吨产能的长青股份。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