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新业态叠加旺季效益催涨零售板块 逾3亿元大单逆市追捧8只龙头股

新业态叠加旺季效益催涨零售板块 逾3亿元大单逆市追捧8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8日09: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市场对新零售的关注度再度升温,昨日44只可交易零售标的股中,有35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

本报记者 莫 迟 

近期市场对新零售的关注度再度升温,昨日44只可交易零售标的股中,有35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新华都实现涨停,茂业商业(5.94%)、上海九百(5.72%)、汉商集团(5.70%)涨幅均超过5%,天虹商场、东百集团、友好集团、中央商场、翠微股份、中兴商业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上,上海九百(14582.52万元)、新华都(5541.50万元)、天虹商场(3089.86万元)、中央商场(2349.01万元)、百联股份(1737.23万元)、友阿股份(1302.87万元)、华联综超(1264.55万元)、步步高(1110.11万元)等8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合计净流入资金3.1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此前的线下零售企业集体触网到近期线上电商巨头纷纷布局实体零售,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业态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这也将引起市场对于零售这一传统板块的价值重估,从而推升相关概念股股价。

消息面上,首先,在11月份阿里系参股三江购物引发该股股价大涨后,23日永辉超市、百联股份等公司同时发布公告表示,永辉超市将向易果生鲜(阿里系)出售其持有的联华超市全部共2.37亿股股权,占比21.17%,此举被市场解读为阿里系继参股三江购物后的又一次对实体零售业布局;其次,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线下零售店Amazon Go实体超市开业,加大了市场对新零售领域的关注度;第三,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以零售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迎来旺季。

事实上,零售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已受到管理层以及业界大佬的认可,其中1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便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其中特别提到“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为“新零售”模式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6杭州云栖大会演讲时也表示,未来的10年到20年,将不再有电子商务这一说法,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体现出业界巨头对“新零售”巨大商业价值的看好。

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表示,价值投资角度优选低估值龙头百货。“新零售”倡导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注重消费者体验,龙头公司早已实现前瞻性布局。天虹商场、王府井率先突破传统百货购物模式,从实体店走向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鄂武商A尝试消费场景多元化的经营业态。前瞻的战略布局使龙头公司率先实现业绩增长。百货类上市公司大多拥有丰富的自有物业,现金流充裕。建议关注4只个股,其中超市、便利店业态建议关注辐射区域较广、网点丰富、业绩弹性较大的步步高、*ST人乐,百货方面建议关注低估值、基本面较好的鄂武商A、王府井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