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水利改革“十三五”规划出台 8只受益概念股迎上涨机遇

水利改革“十三五”规划出台 8只受益概念股迎上涨机遇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8日09:1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水利建设板块表现频频异动,其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92%,在可交易的23只概念股中,当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6只,占比69.57%。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水利建设板块表现频频异动,其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92%,在可交易的23只概念股中,当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6只,占比69.57%。其中,国统股份涨幅居首,达到5.4%,而三峡水利(3.52%)、安徽水利(3.06%)、围海股份(3.05%)、蒙草生态(2.65%)、葛洲坝(2.59%)、龙泉股份(2.43%)、利欧股份(2.06%)、韩建河山(1.53%)和中工国际(1.28%)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有10只概念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2.71亿元。分别为葛洲坝(8589.69万元)、三峡水利(6734.27万元)、安徽水利(3917.61万元)、利欧股份(3469.33万元)、国统股份(1650.57万元)、钱江水利(1041.68万元)、中工国际(760.06万元)、龙泉股份(383.39万元)、顾地科技(336.07万元)和新界泵业(168.92万元)。

消息面上,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了《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防洪抗旱减灾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体系、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完善,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国家水安全保障综合能力显著增强。“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包括八个方面:一是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二是改革创新水利发展体制机制;三是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四是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和供水能力;五是进一步夯实农村水利基础;六是加强水生态治理与保护;七是优化流域区域水利发展布局;八是全面强化依法治水、科技兴水。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相关概念股将迎黄金发展期。

投资机会方面,有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可从两大角度掘金产业链投资机会:1.水利建筑公司,建议优先关注收益确定性更高的行业龙头中国电建、葛洲坝等,安徽水利、粤水电、钱江水利从弹性角度看也存在主题性机会。2.在行业格局较为清晰的PCCP行业,结合相关公司的市场区域,建议依次关注:国统股份、龙泉股份、巨龙管业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