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汽车贷款也要“去杠杆” 拟实施最高发放比例要求制度

汽车贷款也要“去杠杆” 拟实施最高发放比例要求制度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8日09:2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2月27日,为进一步规范汽车贷款业务管理,促进汽车消费,央行与银监会就修改《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实行汽车贷款发放实施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要求制度。

12月27日,为进一步规范汽车贷款业务管理,促进汽车消费,央行银监会就修改《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实行汽车贷款发放实施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要求制度。

意见稿对十方面内容做出了修改。其中最核心的一条是,汽车贷款发放将实施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要求制度,贷款人发放的汽车贷款金额占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比例,不得超过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要求;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要求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宏观经济、行业发展等实际情况另行规定。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条款的修订将降低汽车贷款额度,对于金融防风险将发挥积极作用。(闫立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