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明年新三板将致力于建设大数据智能监管平台

明年新三板将致力于建设大数据智能监管平台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8日10:42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今年困扰新三板市场的改革预期将趋于明确。12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公开表示,2017年将以市场分层为抓手,加大制度供给,为不同发展阶段的挂牌企业提供与其发展相适应的制度供给。

本报记者 左永刚

今年困扰新三板市场的改革预期将趋于明确。12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公开表示,2017年将以市场分层为抓手,加大制度供给,为不同发展阶段的挂牌企业提供与其发展相适应的制度供给。

隋强认为,新三板已经进入“二次创业”时代,原有很多制度设计存在一定局限性,如流动性问题,概括而言是“发展的问题,成长的烦恼”。未来新三板服务好创新创业企业这一使命不会改变。

谈及强化新三板的服务功能,隋强提出以下四个方面的思考:

一是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风险控制的问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针对新三板进入万家企业时代,传统监管方式已经难以适应新三板的快速发展,解决好监管问题迫在眉睫。“2017年,全国股转系统将致力于建设大数据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只有规范市场,发展才有根基,发展才有方向,发展才能得到上级的支持和重视”。

二是必须妥善处理好投资和融资的关系,推动投融资平衡发展。

谈到新三板市场流动性,隋强认为,“流动性问题根本不在于交易的多少或者大小,问题的关键在于二级市场交易是市场定价的基础。因此,较好的流动性支撑有助于改善企业融资和投资者投资现状。”

三是妥善处理好标准化服务与个性化需求的问题,深化新三板差异化管理服务。“2017年将以市场分层为抓手,加大制度供给,为不同发展阶段的挂牌企业提供与其发展相适应的制度供给,使新三板既能包容早期创业企业,又能满足发展壮大的企业的需求。”

四是妥善处理好改革预期和改革进程的问题,稳定好市场信心。随着新三板市场初始规模累积完成,监管层对企业、投资者等市场主体的诉求进一步梳理,新三板的制度供给改革将逐步加快。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