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不良资产处置步入移动化资易通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

不良资产处置步入移动化资易通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7日10:1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2月26日,资产处理服务提供商资易通宣布,获得澜峰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移动化资产清收工具猫掌App同时上线。

本报记者 于德良 

12月26日,资产处理服务提供商资易通宣布,获得澜峰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移动化资产清收工具猫掌App同时上线。

伴随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不良资产也在不断攀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年末消费金融公司的不良贷款率为1.56%,而2015年9月末,这一比例已达2.85%。不良资产规模的膨胀吸引了一大批“掠食者”,雨后春笋般生长起来的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平台就是其中之一。然而,不良资产催收却被贴上了灰色的暴力标签。

资易通CEO盛洁俪对《证券日报》表示,“清收行业不应该是暴力、灰色地带,阳光透明的行业环境净化需要各方努力。我们必须利用大数据的优势,来提升传统清收行业的效率。资易通就是希望借助科技的力量变革传统的资产清收行业。”

于今年6月29日上线的资易通首先瞄准的是信用类不良资产,这类资产普遍具有金额小、规模大、成本高的特点,因此其清收方式与传统的抵押类不良资产清收有着明显区别。资易通依托一站式资产处置服务,包括了贷前的信息查询,贷中的预提醒,贷后不良资产处置,利用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技术,布局全国催收机构,打破地域壁垒,提高催回机率。仅仅半年时间,与资易通合作的催收机构网点超过130家,帮助40多家不良资产委托方处理案件15万件,累积撮合金额超过50亿元。

盛洁俪表示,在整个资产清收过程中,所有案件委托和承接均为公司行为,杜绝个人派单和接单,所有催收行为亦均受到派单公司和资易通的约束。对外清收过程中所展示出来的客户手机号、地址、个人关键信息等均做了脱敏处理,防止信息外泄。

据悉,资易通在完成A轮融资之后,将继续深入在资产清收领域的布局,一方面扩大与更多上下游产业链伙伴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在网贷、消费金融等领域的不良资产清收率;另一方面也将继续探索新技术在不良资产清收领域的应用,用科技的力量推动整个不良资产处置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