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开源拟定增10.37亿元加码“双平台”战略

新开源拟定增10.37亿元加码“双平台”战略

中国证券网2016年12月26日14:4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新开源26日午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28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37亿元。

新开源26日午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28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37亿元。募投项目包括:对年产10000吨聚乙烯吡咯烷酮(PVP)扩建项目二期年产5000吨项目投入1.01亿元,妇科恶性肿瘤诊断系统升级项目投入2.96亿元,精准医疗专项配套个体化合理用药检测试剂盒及检测设备产业化项目投入2.12亿元,精准医疗仪器平台扩产及研发项目投入1.22亿元,高通量测序服务能力升级改造项目投入2.06亿元,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入1.00亿元。

2014年以来,公司开始打造“消费类特种化学品”与“健康医疗服务”双平台战略。公司表示,此次定增是贯彻公司“打造消费类特种化学品和健康医疗服务双平台”发展战略的又一步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定增,将有效提升公司“消费类特种化学品平台”的原材料供应能力与综合研发实力,增加潜力产品的储备;同时丰富公司“健康医疗服务平台”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科技研发实力与服务能力。公司将利用公司两大平台,对相关资源持续地进行整合,以拓宽公司的发展空间,激发业务协同能力,进一步提升产能及持续盈利能力。

在效益预测上,年产10000吨聚乙烯吡咯烷酮(PVP)扩建项目二期年产5000吨项目的建设期为12个月,预计项目内部收益率18.20%, 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13年。

妇科恶性肿瘤诊断系统升级项目的建设期为8个月,预计项目内部收益率18.57%,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46年。

精准医疗专项配套个体化合理用药检测试剂盒及检测设备产业化项目的建设期为12个月,预计项目内部收益率17.04%, 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99年。

精准医疗仪器平台扩产及研发项目的建设期为24个月,预计项目内部收益率19.23%,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58年。

高通量测序服务能力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期为8个月,预计项目内部收益率12.99%,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81年。

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不涉及经济效益测算,建设期24个月。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