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云丁科技完成B+轮融资 多家上市公司借力布局智能门锁

云丁科技完成B+轮融资 多家上市公司借力布局智能门锁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6日09:5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12月22日,智能门锁厂商云丁科技宣布,已于日前完成B+轮融资,并推出全新家用智能门锁品牌“LOOCK鹿客”,针对家用市场的新产品将于明年3月份发布,全面发力家用智能门锁市场。

本报记者 贺 骏

12月22日,智能门锁厂商云丁科技宣布,已于日前完成B+轮融资,并推出全新家用智能门锁品牌“LOOCK鹿客”,针对家用市场的新产品将于明年3月份发布,全面发力家用智能门锁市场。

据了解,云丁科技创立两年半的时间内已完成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乐视、复星昆仲、险峰华兴、美的、南京钢铁等多家机构。

来自云丁科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份,云丁智能门锁上线14个月,安装量突破20万台,合作品牌公寓超过300家,订单额突破1.8亿,占据了公寓行业智能门锁领域60%的份额,在线率和活跃度远超其它智能设备。

公寓市场的推广同时也在进一步完成用户教育。初步预计,家用智能门锁市场在2017年会呈现出爆发性增长,市场空间在100亿元到200亿元。

云丁科技CEO陈彬表示:“在消费升级和物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2017年家用市场对于智能门锁的需求会激增。新品牌‘LOOCK鹿客’会在两年来沉淀的产品力的基础上加入针对家用市场的创新体验,让用户感知到科技给每个人、每个家庭带来的安全感和舒适感,这也正是智能家居产品的意义所在。”

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03.40亿元,到2018年将达到13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48%左右。

虽然各路厂商对于智能家居的“中枢”都有不同的设想,但智能门锁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无可争议,目前,中国拥有智能门锁的家庭不超过3%,成长空间巨大。陈彬透露,公司推出家用品牌“LOOCK鹿客”,在2017年全面升级旗下产品,以此为更多的出租房、家庭用户等提供安全保障和便捷服务。

截至目前,云丁科技已经与包括链家自如、万科泊寓、小猪短租等在内的300多家品牌公寓,以及包括58同城、365网等在内的100多个互联网平台达成合作,市场份额超过60%。

陈彬透露,明年3月份“LOOCK鹿客”旗下针对家庭市场的全新产品也将面世,新产品将会包含8项“黑科技”,带来“人”与“家”之间自然流畅的互动体验,未来,云丁科技专注于智能门锁领域,三年内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智能门锁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和二胎政策在一线城市带来的“换房潮”,无疑会成为爆款智能门锁的有力推手。智能门锁厂商通过爆款的打造,在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的同时,也能改变家用智能门锁市场格局,推动行业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