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在港上市金融机构回归A股现小高潮

在港上市金融机构回归A股现小高潮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6日09:1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银河证券已获A股IPO批文,中国华融等3家公司已经预披露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在港上市的金融机构回归A股的步伐正在加快。《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中国证监会最新下发了8家企业IPO批文,中国银河证券位列其中。另外,包括国联证券、郑州银行、中国华融等也进行了预披露。

中国银河证券是国内排名前列的综合性券商,2013年5月份公司在H股上市,募集资金合计81.48亿港元。中国银河证券回归A股,将拥有“A+H”双向平台。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上半年,银河证券总资产为2315.27亿元,净资产为538.65亿元,在126家券商中排名均位于第六位。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上周五预披露的20家公司中,有3家金融机构,分别是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这3家公司都已经在香港上市。

国联证券2015年7月6日已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今年5月份,国联证券董事会通过申请A股首次公开发行及上市的议案,借以满足业务持续发展对资本的需求,推进公司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丰富资本补充渠道。此次回归A股,根据招股说明书,国联证券拟发行不超过63413万股,拟在上交所上市。

郑州银行于2015年12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此次回归A股,招股说明书显示,郑州银行拟在深交所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6亿股。

中国华融成立于2012年9月28日,是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已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根据招股说明书,中国华融本次A股计划发行不超过68.95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中国华融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及发展公司主营业务。

事实上,不仅金融机构在A股上市的步伐加快,进入12月份以来,证监会对企业首发申请的审核也是快马加鞭。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12月份已经有50家企业上会。其中,12月23日上会的9家企业中,7家企业获得通过。由此,今年以来,过会企业的数量达到230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