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偏股基金赚钱效应回升 债券基金持续下跌

基金:偏股基金赚钱效应回升 债券基金持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4日14:3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带动偏股基金业绩整体回升,但债市风险频发拖累了债券基金表现,整体业绩告负。展望2017年基金市场,专家预计权益类资产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而固定收益资产面临内忧外患,建议提高股混基金配置比例,低配债券基金。

新华社记者王原、刘慧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带动偏股基金业绩整体回升,但债市风险频发拖累了债券基金表现,整体业绩告负。展望2017年基金市场,专家预计权益类资产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而固定收益资产面临内忧外患,建议提高股混基金配置比例,低配债券基金。

据众禄研究中心统计,本周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91%,指数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30%,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43%,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22%,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07%,短期理财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5%,货币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5%,QDII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12%。

本周资金面趋紧和情绪面趋谨慎下股指走势总体偏弱,不过在混改等概念刺激下石油、船舶等板块表现明显居前,虽然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不过结构性机会仍存。偏股基金业绩整体表现明显好于上周,净值上涨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73.12%,收益率分布在3.53%和-4.37%之间。跟踪高铁、一带一路等概念主题的基金涨幅明显居前,跟踪银行、金融地产板块的基金则跌幅居前。

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周雪军表示,近半个月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汇率市场、商品市场联动,整体调整较多。在股票市场内部,偏“虚”的股票跌幅更深,包括估值有泡沫、经营模式非实体,前期炒作概念的股票,需要回避。预计2017年的股市也将维持震荡整固格局,虽不乏机会但需重视结构和个股的选择。建议在盈利好转的行业里寻找绩优个股,重点关注制造业、出口型股票,PPI回升、一带一路受益的股票,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尽可能把握经济上下游轮动的机会。

债市继续走弱下债券基金持续下跌,不过跌幅较上周明显收窄。分类来看,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12%,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07%,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19%,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36%。

由于国海证券事件的解决,债市交易秩序逐渐恢复。汇丰晋信基金观点认为,债市去杠杆过程仍将持续,叠加12月末考核因素与1月份春节因素,未来1个月市场流动性不太可能恢复12月前的宽松水平,但再次出现危机的可能性同样很低,横向震荡或许将成为短期市场主要趋势。

QDII基金方面,本期配置美股的QDII基金普遍上涨,而配置港股的QDII基金普遍下跌。业内人士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风险释放后被快速消化,全球金融市场短期内依然有望维持稳定,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展望后市,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认为,2017年权益类资产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而固定收益资产面临内忧外患,建议投资者适当提高权益基金配置比例,降低固定收益资产配置比例。(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