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将对投教基地检查建立动态调整考评机制

证监会将对投教基地检查建立动态调整考评机制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4日12: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第二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第二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同时,下一步证监会将适时对各投教基地开展考核检查工作,建立有进有出、能上能下、动态调整的考评机制。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首批投教基地自今年5月份正式命名以来,运行效果良好。无论是实体基地接待的现场投资者,还是互联网基地的访问用户,均呈现量多且持续上涨的态势。目前各基地已基本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宽领域的投教体系,能够满足各类投资者的差异化需求,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投资者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广投教基地的建设运行,证监会在总结首批基地运行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投资者的需求,制定了《指引》。《指引》在保持首批基地申报文件框架、体例及主要内容不变的基础上,增加和完善了以下内容:一是申报命名的基地类型在证监会命名的国家级基地之外,增加了证监会各派出机构命名的省级基地,待省级基地命名后,再开展国家级基地申报命名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国家级基地建设标准。三是参考国家级基地标准,制定了统一的省级投教基地申报指引。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适时对各投教基地开展考核检查工作,建立有进有出、能上能下、动态调整的考评机制,确保投资者能够通过投教基地这种一站式的教育场所,集中、系统、便利地获得规范、实用、优质的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