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今年已移送35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证监会:今年已移送35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22:4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3日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向公安机关移送了35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此外,证监会将于近期会同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防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刘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3日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向公安机关移送了35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此外,证监会将于近期会同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防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张晓军说,行动中,一批涉案金额巨大、违法行为十分恶劣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将从快从严查处,一些屡屡发案的涉案公司将被重点警示加强内控管理。

“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向公安机关移送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是目前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比例最高的一类案件。”张晓军说,证监会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一直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绝不姑息。

张晓军强调,金融资管从业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应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忠实履行“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职业操守;谨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加强学法、守法,严守道德和良心的底线,切勿心存侥幸触碰法律的高压红线,切勿以身试法。(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