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2016年家电业跨入大并购时代 资本狙击战此起彼伏(4)

2016年家电业跨入大并购时代 资本狙击战此起彼伏(4)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3日09:5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风风火火的家电业,在过去一年中销量稳中有降,整个产业处于变革、动荡、整合、转型之中,发展过程颇为波澜壮阔。今年,以美的、海尔为代表的家电巨头掀起波澜壮阔的并购,以巨额资金撬动海外市场,开始全球性的新一轮资源配置。

小家电刮起智能风 2017年将成小家电洗牌年

由于雾霾、污染水源等问题存在,净化器、净水机正在迫切被需求,销量也在极速攀升。与此同时,智能家电逐渐开始将小家电纳入应用范畴。今年,小家电也刮起一轮智能风,这让众多厂商看到机遇。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小家电的智能功能还是噱头大于实用,部分厂商利用智能概念,抬高产品价格,偷换概念,实际现在小家电的智能化完全不能撑起其价格。” 

同时,目前线上销售仍是小家电销售渠道的主力,这就让售后、维修的问题大量存在,同时让监管难度加大。

张卓荦认为:“今年小家电市场蓬勃发展,小家电属于改善生活需求产品,小家电整体需求量在快速提高。造成这一现象主因是新兴品类如破壁机的推出快速得到市场认可,同时原有产品如电饭煲在市场迭代升级,点燃市场需求。不过,市场新一轮调整将很快到来。”

“接下来两年,包括大家电在内的整个家电行业或将很快进行洗牌,行业品牌集中度还需提高,不过行业真正达到高度集中在小家电领域难度仍然很大。小家电与大家电的不同之处在于,小家电制造和销售主体由中小厂商构成,此类历史遗留问题让其整合难度加大。不过行业竞争仍是主线,市场格局最终还会调整,在一轮轮洗牌中,品质、信誉不好的中小厂商依旧将逐渐消亡,而最终留下来的会是在资金、质量、品牌知名度等各方面都更有竞争力的品牌厂商。”分析人士认为。(策划:张亮 张志伟 胡潇滢 袁元 贺骏 谢岚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