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共享单车概念炙手可热 两市缩量盘整

收盘:共享单车概念炙手可热 两市缩量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2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源达投顾认为,虽说近期流动性紧张状态有所放缓,不过总体仍偏紧,再加上债市的信用危机仍有余波,监管层要求券商自查,近期国家也多次强调抑制房地产泡沫,加大金融去杠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以及险资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这都将加强高层对于股市的监管力度;

周四,沪深两市缩量盘整,午后小幅上扬一度集体翻红,上证指数受60日均线压制回落。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39.56点,微涨0.07%;深证成指报10306.92点,微跌0.06%;创业板指报1986.27点,跌幅0.27%。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共享单车概念炙手可热,中路股份、信隆健康、姚记扑克、深中华A、上海凤凰掀涨停潮。上海国资股火爆,上海临港、上海普天、市北高新等涨停。混改题材热度不减,中国船舶、东方航空、中国核建等继续上攻。另外充电桩、电气设备、次新股等板块也涨幅居前。银行、证券、白酒、煤炭、造纸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源达投顾认为,虽说近期流动性紧张状态有所放缓,不过总体仍偏紧,再加上债市的信用危机仍有余波,监管层要求券商自查,近期国家也多次强调抑制房地产泡沫,加大金融去杠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以及险资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这都将加强高层对于股市的监管力度;而从市场表现来看,沪指上午仅有13个点数的振幅,虽说MA5均线已拐头向上,但市场人气依然不足,两市的表现可说是中字头一家独大,而下跌个股达1800多只,且沪指连续两日未能有效突破3140点,上方的3140到3150点将是阶段横盘的顶部压力,短期较难突破,后期将继续弱势横盘甚至下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混改概念的大蓝筹,深市的弱势走势或将继续,不过仍以风控和轻仓介入为主。

巨丰投资认为,周四早盘,两市走势出现明显的分化;沪指在混改题材股带领下表现强势,而深市则震荡下跌。盘面上,石油、电信、民航、电力、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黄金、煤炭、券商、传媒、酿酒、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连涨7周后连续调整近4周,做空动力已经得到宣泄。市场昨日出现强反弹,今日回调是对反弹进行检验。权重股拉升过猛,对中小创形成挤出效应,盘面出现分化。近期市场大跌,最主要的原因是管理层打击险资举牌和资金面紧张,在这两大利空因素得到消化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大盘箱体震荡的判断,投资者可以参与超跌反弹的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