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阿里资源提供优势壁垒必备条件豌豆荚全面出击“内容分发”

阿里资源提供优势壁垒必备条件豌豆荚全面出击“内容分发”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2日09:1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应用分发行业进入内容消费时代的推动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了在内容领域的投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应用分发行业进入内容消费时代的推动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了在内容领域的投入。

12月20日,今年7月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的豌豆荚发布了“内容分发”战略,升级为流量和内容双入口,通过应用内容聚合和应用内容前置的方式,让用户更高效触达应用内容同时,“阿里应用分发”正式宣布成立,整合豌豆荚、阿里游戏·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并联合YunOS应用商店等应用分发平台,共同实现全流量矩阵布局。

据豌豆荚联合创始人王俊煜介绍,豌豆荚已经完成并购后的业务整合,7月至今,实现与阿里大数据等实力融合,得到良好成效,通过大数据的app分发能提升约60%~200%的转化率,为豌豆荚优质流量提升更大的势能,同时,豌豆荚帮助阿里移动在应用分发领域更加快速地扩张市场占有率。

“豌豆荚产品形态一直是走在业界前端的,现在(有)阿里资源的布局,豌豆荚未来会更美好。” 豌豆荚总经理张博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长远来看,“希望把内容分发模式打造为豌豆荚的一个优势壁垒。整个阿里文娱集团中内容上的优势壁垒是在逐渐形成的。互联网行业中能有这么大一个集团做全面性的或者全方位内容的,或者娱乐性内容的公司没有几家。对豌豆荚来说,现在有阿里大数据的技术支持,大文娱的内容资源优势,还有豌豆荚多年累积的应用内容发现、聚合能力,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来自豌豆荚的资料显示,布局“内容分发”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是在内容前置上,有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的内容实力赋能,一方面是在内容聚合上,豌豆荚多年累积的对app内容挖掘、聚合能力,并在阿里数据的助力之下,内容分发能实现更高效、更精准、更直达式的分发。

目前,豌豆荚通过接入阿里云ODPS平台,逐步融合阿里大数据,全景式分析用户的购买、阅读、下载、路线等行为,分析用户个性化需求,借此实现将app内容个性化推荐给用户。

“阿里应用分发开放平台”全面打通豌豆荚开发者中心、PP 助手移动开放平台、阿里游戏开放平台以及YunOS开发者中心,为开发者提供“一点接入 多场景分发”的一站式服务。豌豆荚的游戏发行也将统一由阿里游戏九游事业部负责,并将与九游统一SDK,帮助开发者获得更多、更高质的流量。

在开发者扶持政策上,“阿里应用分发”宣布将推出“青藤计划”,投入10亿流量扶持优质内容的app。从2017年起,“阿里应用分发”每月评选出一款优质app,至少能获得一次豌豆荚或PP助手客户端闪屏推荐、一次500万次级的单品推荐活动的推广资源曝光,以及多品牌联合营销的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