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从电影消费思维跨越到电影行业思维猫眼让影片与目标观众相对接

从电影消费思维跨越到电影行业思维猫眼让影片与目标观众相对接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2日10:1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在不同场合透露出进入行业竞争下半场的猫眼,正在尝试在电影行业探入更多细分领域的可能。“公司调整了策略和重点,要做电影行业的水、电、煤,投资、宣发、对数据的理解、电影票务卖品的合作、针对下游院线做精准营销,都将成为猫眼未来的利润来源,”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不同场合透露出进入行业竞争下半场的猫眼,正在尝试在电影行业探入更多细分领域的可能。“公司调整了策略和重点,要做电影行业的水、电、煤,投资、宣发、对数据的理解、电影票务卖品的合作、针对下游院线做精准营销,都将成为猫眼未来的利润来源,”近日,猫眼CEO郑志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解释。

需要注意的是,郑志昊抛出这些观点的背后,是猫眼自今年6月份起宣布盈利的事实,在一众同行中率先从亏损泥潭中突围而出,郑志昊认为,是因为猫眼“证明了做对的事情很重要。”

随着盈利的持续出现,另一项资本运作也呈现了可能性:此前,猫眼曾公开表示,未来的目标是独立上市。

对于目前猫眼的运营策略,在外界的评价中,猫眼电影宣发项目的接连成功,是一项重要利润来源。“我们主控宣发的影片《驴得水》制作成本并不高,但猫眼通过精准的分析,将这部影片的票房和口碑推向了高潮。这些年来,我们累积了对用户的理解,包括观众喜好、生活习惯等,这为电影宣发,提供契合用户消费场景的营销方案打下了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猫眼平台目前拥有超过1.2亿电影购票用户属性和消费行为数据,超过6000家电影院经营数据,以及超过100万部电影、电视剧作品信息数据和230万影人信息数据。

郑志昊认为,当下的猫眼,不再单纯是一家互联网企业,“我们是电影行业的一份子,这使得猫眼的思维从电影消费思维跨越到了电影行业思维。”在这个思维转变的过程中,猫眼将产业链进行了重新的打量,郑志昊介绍,在产业上游,猫眼将逐步参与和渗透,在下游,定制化的票务营销服务,也将成为猫眼未来盈利的重要部分:“互联网+电影行业虽然还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但现在行业需要数据的打磨,好电影需要好价值,猫眼要服务好票房和院线,让每一部片子都和目标观众对接,当然,公司的技术也可以支撑这个发展逻辑”。

而未来,“猫眼将加大投资并购,甚至在其它领域考虑战略整合机会。不过,现在猫眼的首要任务是做好自己,好好实现优秀电影和目标观众的对接。目前,猫眼的资金足以支撑自己的成长,未来的市场还有很多利润点可供挖掘,猫眼目前已进入了一个依靠自身即可造血、发展的良性运营状态之中。”郑志昊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