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5只个股连涨超20% 两大特征映射后市投资方向

15只个股连涨超20% 两大特征映射后市投资方向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2日09:3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沪深两市行情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05只个股实现连续3日以上上涨(含3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沪深两市行情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05只个股实现连续3日以上上涨(含3日)。其中,南京港、先锋电子、*ST黑豹、林海股份、福安药业、*ST皇台、*ST中特、千禾味业、云天化、天晟新材、中水渔业和山东金泰等多只个股均是连续7日上涨。

从连涨幅度来看,南京港、先锋电子、柘中股份、威龙股份、*ST黑豹、天兴仪表、宝色股份、襄阳轴承、香梨股份、朗源股份、世纪游轮、中银绒业、长春经开、福建金森和林海股份等15只个股连续上涨幅度均在20%以上,分别为:55.45%、54.02%、48.90%、40.68%、40.66%、33.09%、25.56%、25.00%、23.71%、23.40%、22.52%、22.00%、20.52%、20.40%和20.32%。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上述15只连涨幅度居前的个股发现,主要存在以下两大特征:

第一,具有股权转让、国企改革等热门题材概念。上述15只个股中,长春经开、襄阳轴承、南京港、宝色股份、福建金森、林海股份、*ST黑豹、香梨股份等8只个股均具备国企改革概念,其中,香梨股份、襄阳轴承还具有股权转让概念。香梨股份12月16日公告称,因中国水务公开挂牌转让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昌源水务51%的股权,鉴于受让方的不确定性,经公司向上交所申请,本公司股票于2016年12月16日起停牌。襄阳轴承于2016年9月13日收到控股股东三环集团的通知,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三环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三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事项,该事项可能会造成三环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襄阳轴承最终控制人发生变更。

第二,中小市值股居多,上述15只个股中,仅中银绒业最新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上,为118.39亿元,其他14只个股中,宝色股份、先锋电子、威龙股份、柘中股份和林海股份等5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在40亿元以下,分别为:18.32亿元、20.21亿元、21.04亿元、23.21亿元和32.56亿元;而其余个股中,朗源股份流通市值最高也仅为66.70亿元。

从上述15只个股资金流向来看,尽管市场自12月12日以来震荡回落,但在此期间,仍有9只个股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威龙股份、柘中股份、南京港、朗源股份和先锋电子等5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3.32亿元、2.97亿元、2.80亿元、1.49亿元和1.31亿元。

对于资金净流入居前的威龙股份,中信建投表示,我国红酒市场正在快速扩张,公司上市后,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积极拓展完善公司业务,有望进一步扩大红酒市场份额。预计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86亿元、8.47亿元、9.15亿元,给予“增持”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上述连涨股中,部分个股短期涨幅已较大,投资者还需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