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混改概念走势强劲两市弱势盘整

收盘:混改概念走势强劲两市弱势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1日16:1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指数震荡走高,午后涨逾1%触及60日均线;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全天弱势盘整。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37.43点,收涨1.11%;深证成指报10313.57点,涨幅0.67%;创业板指报1991.70点,涨幅0.47%。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指数震荡走高,午后涨逾1%触及60日均线;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全天弱势盘整。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37.43点,收涨1.11%;深证成指报10313.57点,涨幅0.67%;创业板指报1991.70点,涨幅0.47%。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投资的三条主线值得重视。一是,受益于“原油上涨”的上游油气生产、优质油服以及部分石化品种;二是,关注上游的涨价压力将传导到下游的消费端,通胀预期提升,相应的消费类板块的估值水平将得到提升;三是,险资自救的部分板块,如建筑。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军工、核电、一带一路、混改等。

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国债期货屡创新低,年末资金短缺的局面已经十分明显,对指数反弹形成压制,短期沪指或继续在3100点附近震荡,投资机会将局限于个股上。虽然主力资金目前多数已获利了结,持观望态度,但存量资金仍然有部分在市场中活跃,盘面上以佳电股份为首的混改概念十分抗跌,后市有望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