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医药产业利好不断 6只受益股逆市飘红显强势

中医药产业利好不断 6只受益股逆市飘红显强势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1日10:2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临近收盘,医药生物板块中多只个股大幅拉升,尤其是中药类个股,截至收盘,中药细分板块中,沃华医药涨停,另外,贵州百灵、奇正藏药、益佰制药、辅仁药业和羚锐制药等5只个股涨幅均在2.9%以上。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临近收盘,医药生物板块中多只个股大幅拉升,尤其是中药类个股,截至收盘,中药细分板块中,沃华医药涨停,另外,贵州百灵、奇正藏药、益佰制药、辅仁药业和羚锐制药等5只个股涨幅均在2.9%以上。

消息面上,继12月6日国务院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之后,中医药产业再迎利好, 12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在本次会议上中医药法草案迎来第三次审议。此次三审,意味着《中医药法》距离正式发布又迈进一大步。事实上,国家正越来越重视中医药这一民族产业的发展,今年2月份国务院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便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医药法》出台在即的预期,将一定程度刺激中医药板块的短期市场表现,而在政策的引导下行业景气度也有望持续提升,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也较为明显。

从昨日资金流向看,沃华医药、益佰制药、羚锐制药、嘉应制药、莱茵生物、香雪制药、贵州百灵、奇正藏药、必康股份和龙津药业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万元以上,分别为:6025.14万元、3552.30万元、1210.73万元、981.87万元、932.85万元、866.74万元、746.67万元、606.82万元、603.70万元和552.03万元。经梳理发现,上述10只受到资金青睐的个股中,有6只个股2016年以来股价表现跑输同期大盘,其中香雪制药、沃华医药、贵州百灵年内跌幅较大,尽管昨日大幅上涨,但年内累计跌幅仍在20%以上,分别为:47.22%、30.23%和23.35%。

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年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中药股,这些个股在当前行情防御性凸显。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26只中药股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振东制药、紫鑫药业、精华制药、益佰制药、必康股份、龙津药业、佛慈制药、贵州百灵、太安堂和众生药业等10只个股2016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40%以上。

对于行业的投资策略,东兴证券表示,中药配方颗粒作为技术升级下中药饮片的创新产品,相较中药饮片、中成药具有比较优势,产品创新带动模式创新,其广泛应用能使消费者、医院、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等多方主体受益,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未来有望引领中医药产业发展。个股选择上,综合市值及业绩弹性的考虑,重点推荐弹性大的华通医药、红日药业。推荐业绩稳健的华润三九、康美药业,建议关注其他相关受益标的如佛慈制药、香雪制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