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20日收高 再次刷新今年来最高点位

东京股市20日收高 再次刷新今年来最高点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0日16: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日本央行对日本经济的判断提振市场信心,20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53%,并再次刷新今年来的最高点位。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XINHUA08.COM)--由于日本央行对日本经济的判断提振市场信心,20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53%,并再次刷新今年来的最高点位。

20日早盘,由于投资者等待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东京股市观望氛围浓厚,投资者交投谨慎,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微跌5.23点。随后,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行货币政策,并调高对出口和个人消费的判断。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开始积极买入,股指逐渐走高。此外,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部上涨、日元汇率走低等因素也推高了股指。

从行业看,陆运业、水产农林业、不动产业等股票涨幅居前,矿业、保险业、银行业等股票跌幅居前。

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02.93点,收于19494.5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3.30点,收于1552.36点,涨幅为0.21%。(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