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央企改革概念一路飙升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收盘:央企改革概念一路飙升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0日15:3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二,沪深两市一路震荡走低,上证指数盘中跌近1%失守3100点关口,创调整以来的新低。

周二,沪深两市一路震荡走低,上证指数盘中跌近1%失守3100点关口,创调整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指相对强势,尾盘收红。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02.88点,跌幅0.49%。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央企改革、有色金属、港口水运、OLED等板块盘中异动;船舶制造、钢铁行业、石油行业、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短期市场仍有震荡整固需求,虽然有可能出现30分钟级别反弹走势,但过程较为曲折,宜等待更明确的筑底信号出现后再参与日线级别反弹。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及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主题。

国金证券认为,流动性受到制约、IPO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不减、机构仓位高等都不支持市场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12月份市场赚钱效应不会太大,应以防御为主,预计企稳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