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资金5日逆市抢筹46只股票7只个股受机构扎堆看好

资金5日逆市抢筹46只股票7只个股受机构扎堆看好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0日09:4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上周一收出一根长阴线后,沪指整体呈现出震荡整理态势,从板块情况来看,持续性热点板块较少,更多的是个股行情。

本报记者 乔川川 

在上周一收出一根长阴线后,沪指整体呈现出震荡整理态势,从板块情况来看,持续性热点板块较少,更多的是个股行情。在此背景下,有分析人士表示,资金的布局情况,成为投资者选股的首要指标之一。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市场近5日的震荡行情中,有46只个股连续5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剔除近期上市处于连续涨停的次新股),受到了主力资金的青睐,累计吸金43.64亿元。

具体来看,星源材质、奥瑞德、泰尔股份、渝开发、深中华A、海通证券、银河生物、北京银行、惠而浦、天润曲轴、云天化、能科股份和桂东电力等13只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4.80亿元、4.73亿元、3.97亿元、3.79亿元、2.21亿元、2.15亿元、2.00亿元、1.96亿元、1.95亿元、1.47亿元、1.23亿元、1.10亿元和1.09亿元。另外,通宇通讯、硕贝德、金地集团、六国化工和神州长城等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较为居前,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近5日市场表现来看,在资金的追捧下,上述46只个股中,有3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下跌1.11%),其中星源材质、深中华A、*ST中企、*ST黑豹、渝开发、能科股份、腾龙股份、云天化、四川金顶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46只个股中,有18只个股近30日内均有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鼎汉技术、*ST黑豹、美尚生态、北京银行、硕贝德、永兴特钢和华帝股份等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3家及以上,分别为:8家、5家、4家、4家、3家、3家和3家。对于机构扎堆看好的鼎汉技术,申万宏源表示,公司定增方案顺利过会,高管认购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考虑到公司是轨交零部件领域的纯正标的,公司内生外延发展动力充足,给予公司轨交零部件行业2017年平均市盈率48倍,对应目标价为30.12元,对应上涨空间约为50%,维持“买入”评级。

*ST黑豹方面,华金证券表示:沈飞集团资产注入,或重燃军工资产证券化提速预期。沈飞集团2014年、2015年、2016年前8个月营收分别为121.6亿元、138.5亿元、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7亿元、3.8亿元、-3.88亿元。如果沈飞集团注入及配套募集资金事项进展完成,预测沈飞集团2016年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142亿元、4.6亿元,参考十大军工集团主要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以65倍市盈率平均水平测算的话,则对应股价为20.54元,给予“买入-A”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上述46只个股发现,主要扎堆在化工、机械设备、汽车、电子等四大行业,分别有7家、5家、5家、4家。对于化工板块的机会,东方证券表示,近期随着OPEC达成冻产协议,市场对明年油价普遍乐观,预计明年油价有望大幅上涨,甚至会突破70美元/桶, 油价上涨对勘探和油服都构成利好,建议关注:惠博普、新奥股份、黑猫股份和洲际油气。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