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11月私募基金产品发行备案量剧增

11月私募基金产品发行备案量剧增

期货日报2016年12月20日09:2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据不完全统计,11月私募发行量和备案量均迎来大幅增长,发行量达1476只,备案量达1303只,一举扭转之前三个月产品发行备案持续下降的颓势。其中股票策略产品不论是发行量还是备案量均占比最大,区域方面上海地区独占鳌头。

记者了解到,11月私募基金发行备案量剧增。据不完全统计,11月私募发行量和备案量均迎来大幅增长,发行量达1476只,备案量达1303只,一举扭转之前三个月产品发行备案持续下降的颓势。其中股票策略产品不论是发行量还是备案量均占比最大,区域方面上海地区独占鳌头。

发行量方面,从产品类型上看,股票策略产品占比最高,11月共计发行621只股票策略产品,占比42%,其次为复合策略和债券策略,占比分别为21%和7%;从地区上来看,上海地区占比最高,发行量为412只,占比28%,其次为北京地区和广深地区,占比分别为15%和14%;从产品类型来看,自主发行产品占据绝对优势,达到1059只,占比72%,其次为信托产品和券商资管产品,占比分别为11%和7%。

备案量方面,从产品类型上看,同样是股票策略产品占比最高,11月股票策略产品的备案量为542只,占比42%,其次为复合策略和债券策略,占比分别为22%和7%;从地区上来看,同样是上海地区占比最高,11月备案量为408只,占比31%,其次为北京地区和广深地区,占比分别为16%和15%;从产品类型来看,自主发行产品同样占据大头,达到1054只,占比81%,其次为期货专户产品和券商资管产品,占比均为7%。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