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微服务”便民暖人心——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整治季”系列报道之一

“微服务”便民暖人心——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整治季”系列报道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9日20:1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据悉,工商银行安徽分行正开展“服务面貌专项整治季”活动,以提升服务水平和形象。除了在社保退休工资发放日采取多种措施之外,该行还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划分服务高峰时段,为等候客户召开“微沙龙”等。

12月15日是社保退休工资发放的日子,一大早,中国工商银行安徽分行望江路支行的门口排起了由老人组成的长队。“我们为老人们准备了板凳、饮用水、便民医药箱。”该支行网点大堂经理桂莉说。

1

老人们坐在工行工作人员提供的凳子上等待银行开门。

2

工作人员疏导办理部分业务的老人在智能机上办理。

3

为应对社保工资发放日的高人潮,工行特地开了四个现金柜台。

每月15、16日是社保工资发放的日子,一些退休老人们在银行开门前就开始排队,以早点取到工资。如今寒冬已至,天气变冷,老人们在排队时的安全问题值得担忧。为此,该支行的工作人员制作了手工排号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并为老人们准备了板凳、饮用水、便民医药箱等服务设施。

老人大多通过存折领取社保退休工资,存折取款业务只能在柜台办理。因此,该支行还增设了一个现金柜台以节约业务办理时间。此外,工作人员将可以不在柜台上办理的业务分流到了智能机器上。为了改变社保工资发放日老人排队的情况,该行还专门针对社保存折开展换卡有礼活动,希望能够将一部分存折转化为银行卡,然而效果并不理想。

工作人员介绍,工商银行安徽分行望江路支行网点被评为今年的五星级网点。据悉,工商银行安徽分行正开展“服务面貌专项整治季”活动,以提升服务水平和形象。除了在社保退休工资发放日采取多种措施之外,该行还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划分服务高峰时段,为等候客户召开“微沙龙”等等。(徐慧冬)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