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管规模11月份突破50亿元

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管规模11月份突破50亿元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19日10:0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出,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进入缓慢增长阶段,而券商盈利规模在逐步上升。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近期,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出,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进入缓慢增长阶段,而券商盈利规模在逐步上升。

从盈利规模来看,上市券商的业绩在严格监管环境下降幅继续收窄,行业中长期发展持续向好。目前,已有2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6年11月份的经营数据,共实现营业收入179.54亿元,刨除不可比公司华安证券,环比增长22.42%;实现净利润67.52亿元,刨除华安证券,环比增长9.27%。刨除不可比公司第一创业和华安证券,24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8.12%,净利润同比下滑34.06%。

渤海证券分析师任宪功表示,当前证券行业PB在2.2倍左右,其中五家大券商平均PB已经低至1.7倍,兼具安全边际与向上弹性,性价比较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就中长期来看,资金逐渐入场,市场逐步回暖,证券行业积极布局转型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满足居民资产配置需求,监管趋严利好行业健康发展,因此看好证券行业的中长期发展。”任宪功表示。

数据显示,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已经跨越50万亿元,而券商资管规模首破16万亿元。

虽然券商规模在过去4年中扩张速度较快,但从今年四季度数据来看,券商资管规模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7月份至11月中旬,累计近5个月的时间内仅增加1.01万亿元,其中9月30日至11月中旬,近一个半月增量仅为0.24万亿元。

同时,截至2016年11月中旬,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已经达到50.07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9.18万亿元,私募基金存续规模7.35万亿元,券商资管规模16.01万亿元,基金公司及子公司专户规模17.24万亿元,期货公司资管规模2740万亿元。

有关专家表示,由于年底资金面的持续收紧,不少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承受了赎回压力,年底靠货币基金冲刺资产管理规模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迫使基金公司的营销模式发生改变。一部分基金公司由“增量”转变为“提质”,多方位发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