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业绩继续下挫 首批FOF基金被受理

基金周评:业绩继续下挫 首批FOF基金被受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7日18:24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基金业绩继续明显下挫,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下跌“最惨”,货币型基金、短期理财基金抗跌。此外,监管部门信息显示首批FOF基金已被受理。

新华社记者刘慧、王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受流动性收紧预期提升、美联储加息、股市表现疲软等因素影响,本周基金业绩继续明显下挫。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下跌“最惨”,货币型基金、短期理财基金抗跌。此外,监管部门信息显示首批FOF基金已被受理。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期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4.09%,指数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3.80%,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2.52%,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1.22%,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84%,短期理财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4%,货币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5%,QDII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84%。

具体来看,主动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9.17%和0.28%之间,净值上涨产品占比仅约为0.39%,整体表现差于前一周。具体来看,华泰柏瑞量化绝对收益涨幅最大,金鹰核心资源跌幅最大,其中后者偏好中小创个股,近期波动明显较大。

指数型基金全线下挫且普遍跌幅较大。整体来看,跟踪农业指数的基金跌幅相对较小,前海开源中证大农业、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分别下跌0.61%、0.70%;跟踪新能源、创业板指数的基金跌幅居前,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华安创业板50分别下跌8.27%、6.92%。

与此同时,债市疲软的情况下债券型基金继续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在QDII基金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配置原油和纳斯达克指数的QDII基金仍普遍表现较好。

截至15日,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61%、2.52%,其中前者较上周末有所下降,后者较上周末略有上升。在整体业绩下挫情况下,两种基金表现较强的抗跌性。

证监会16日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截至12月9日,证监会首批受理28只公募FOF产品申报材料。(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