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港通运行平稳呈“北热南冷”现象

深港通运行平稳呈“北热南冷”现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7日08:2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6日说,深港通自开通以来,总体运行平稳,交易结算、额度控制、市场监察、换汇等各个环节运作正常,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刘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6日说,深港通自开通以来,总体运行平稳,交易结算、额度控制、市场监察、换汇等各个环节运作正常,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张晓军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深港通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深港通呈现“北热南冷”现象,二是深股通额度使用率略高于港股通,三是港股通交易集中度相对分散。

开通以来,深股通累计净买入为122.42亿元人民币,港股通累计净买入为34.84亿元人民币。深港通跨境资金呈净流入态势,资金净流入87.58亿元人民币。深股通日均额度使用率为10.82%,港股通日均额度使用率为4.41%。

此外,深股通交易金额最大三只股票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五粮液,分别为36.59亿元人民币、18.16亿元人民币和8.60亿元人民币,合计占深股通交易金额比例为33.49%。港股通交易金额最大三只股票合计占港股通交易金额比例为17.54%。

“对于深港通开通初期出现的'北热南冷’现象,说明境外投资者对于深股通投资标的具有一定配置需求,符合我们的预期。”张晓军说,深港通资金流向及其变化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不必过早下结论。

据了解,截至2016年12月15日收市,深股通累计交易金额189.05亿元人民币,港股通累计交易金额45.26亿元人民币,881只深股通标的股票中有813只发生交易,416只港股通标的股票中有415只发生交易,共有98家香港经纪商和91家内地证券公司参与深港通交易。(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