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廊坊银行发表声明澄清与国海证券债券风波无关

廊坊银行发表声明澄清与国海证券债券风波无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5日17:2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2月14日晚,廊坊银行在其官网发表声明,针对坊间传闻“廊坊银行代持国海证券债券”进行了澄清,称“不存在传言中所谓的‘债券代持’业务,廊坊银行债券业务一直遵循合法合规运营的原则,所有业务运营正常,不存在传闻中的亏损”。

 新华社记者南春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14日晚,廊坊银行在其官网发表声明,针对坊间传闻“廊坊银行代持国海证券债券”进行了澄清,称“不存在传言中所谓的‘债券代持’业务,廊坊银行债券业务一直遵循合法合规运营的原则,所有业务运营正常,不存在传闻中的亏损”。

本周以来,债券市场剧烈动荡,业务负面传闻多发,涉及多家金融机构。12月14日晚,微信朋友圈出现传闻,声称“国海证券债券团队负责人失联,廊坊银行代持债券出现亏损。”此消息经朋友圈发酵,迅速被多家媒体传播,引发热议。

日前记者与廊坊银行发言人取得联系,对方称获得信息以后,迅速与业务部门进行核实,证实“廊坊银行与国海证券目前无任何业务往来,不存在传闻中的代持业务”。

该发言人还表示,廊坊银行今年以来业务发展良好,目前资产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县域市场份额实现翻倍增长,同业业务在河北省内领先;债券业务发展一直稳健合规。该发言人进一步声明,微信圈的不实言论以及部分媒体未经证实的不实报道已经严重损害了廊坊银行的声誉,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声誉的措施。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