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收跌 美联储加快紧缩步伐

美股收跌 美联储加快紧缩步伐

汇通网2016年12月15日09:0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周三(12月14日)美股收跌,美联储宣布加息并公布会议声明后,美股受到打压。道指跌118.68点,或0.6%,报19,792.53点;标普指数跌18.44点,或0.81%,报2,253.28点;纳指跌27.16点,或0.5%,报5,436.67点。

周三(12月14日)美股收跌,美联储宣布加息并公布会议声明后,美股受到打压。美联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并暗示明年将加息3次。

汇通网数据显示,道指跌118.68点,或0.6%,报19,792.53点;标普指数跌18.44点,或0.81%,报2,253.28点;纳指跌27.16点,或0.5%,报5,436.67点。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旗下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在加息路径点图中暗示2017年将加息3次。

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调升25个基点,从0.25%-0.5%上调至0.5%-0.75%。此外,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比原预期多1次。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明年第一次加息概率最大的时点是6月或7月。

此前,市场分析师几乎无一例外地预计美联储当日将加息25基点,联储的最终决策再次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10年来首次加息后的再次加息,也是即将过去的2016年中唯一的一次。此前联储曾预计今年会加息数次,但年初经济增长疲软、英国脱欧等国际事件导致加息姗姗来迟。

美联储在最新经济评估中称,11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经济活动自年中以来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就业人数的增长稳定,失业率持续下滑;家庭开支保持温和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依然疲软。

美联储称,通胀自今年初以来略有增长,但仍低于联储2%的较长期目标,这部分与稍早时能源价格的下跌及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降有关;近几个月整体来看,基于市场的薪酬通胀指标已明显增长但依然低下,多数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之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耶伦表示,经济将继续表现良好,预计就业市场状况将进一步有所增强。通胀更加接近2%的长期目标。预计整体通胀在未来几年内将升至2%。中性名义联邦基金利率颇低。低中性利率意味着逐步加息将足以达到中性政策立场。

耶伦称,经济前景相当不明朗。财政支出将如何改变远未可知。财政政策的改变只是影响前景的诸多因素之一。政策不在预设的轨道上。

自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意外获胜以来,美股持续强劲上扬。投资者预计特朗普提议的包括降低企业税、增加基建开支以及放松金融与环保监管等政策如果能得到批准,毫无疑问将能促进商业发展。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零售销售仅增长0.1%,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3%涨幅。10月份的零售销售被小幅下调。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1月批发库存数据(PPI)攀升0.4%,延续了最近以来该指数逐渐上涨的趋势。PPI指数的上涨可能在近期内转化为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上涨。

个股消息面,Hertz Global Holdings(HTZ)在周二晚间宣布,该公司CEO约翰-塔格(John Tague)即将退休,另有三位在董事会任职时间最长的董事将会离任。凯瑟琳-马林内罗(Kathryn Marinello)将接替CEO职位。

强生公司(JNJ)在周二宣布已终止与瑞士制药厂Actelion Pharmaceuticals(ALIOY)的谈判,因交易要价过高。目前法国医药行业巨头赛诺菲(39.62, -1.30, -3.18%)(SNY)正在与Actelion进行谈判。

IBM(IBM)宣布将在未来4年内招聘25000人。

美股道指小时图显示

美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