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发银行信用分正式推出 点燃差异化竞争新“战火”

广发银行信用分正式推出 点燃差异化竞争新“战火”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13日09:5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日前,随着广发银行信用分“精彩信用”正式在客户端推出,个人征信3.0时代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银行间新一轮差异化竞争的“战火”已被点燃。

日前,随着广发银行信用分“精彩信用”正式在客户端推出,个人征信3.0时代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银行间新一轮差异化竞争的“战火”已被点燃。据了解,12月1日开始,广发银行信用卡客户可以陆续在App“发现精彩”上查到自己的信用分,并通过消费用卡、还款信用、身份特征、银行互动等四个维度清楚地了解个人近期征信情况。而银行不仅能透过信用分了解客户的风险状况,更可以借此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广发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发银行信用分“精彩信用”是通过相关数据模型算法,在综合了客户价值评分、行为评分、人行征信评分的基础上,考虑客户与银行的互动行为计算得到的综合评分。

据了解,广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可以通过信用分享受餐饮、娱乐、旅游、出行等不同消费场景下的个性化服务,总体而言信用分越高,可获得的权益越多。“这其实是一个双向互动的过程。通过信用分,客户可以了解个人信用情况,并以此优化用卡行为。对于银行来讲,信用分能够更精确地展现每个客户的信用消费行为,为银行差异化竞争提供依据。”上述负责人说。(陆丰)

[责任编辑:穆皓]